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年關近又見假綁架真詐財 苗栗警機警阻詐

2021/1/22 12:31(1/22 14: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管瑞平苗栗縣22日電)年關將近,又見詐騙集團謊稱親友欠錢遭綁架,要求付錢還債,否則對其不利的詐騙電話,苗栗市一名陳姓被害人接獲詐騙電話,急忙準備交付65萬元現金,所幸有巡邏員警發現,及時成功阻詐。

苗栗警分局今天指出,苗栗市43歲陳姓男子於21日接獲一通不明電話,聲稱他的兒子因為購買毒品,積欠新台幣65萬元,如果當日不付錢,就要讓兒子「斷手斷腳」,陳男第一時間不知所措,只能依照對方指示,前往銀行提領49萬元後,又到便利超商領取16萬9000元,準備交付贖金。

頭屋分駐所員警在執行巡邏勤務時,發現陳男駕駛自小客車停放於路旁,神色慌張,因此上前關心,剛好看到車內有大筆現金,陳男原本對於員警的詢問,面有難色不願多說,只說是要「投資基金」,員警查覺有異,耐心溝通後,陳男才逐漸卸下心防。

陳男向員警表示,因對方來電告知兒子購買毒品欠下債務,而且聽到兒子在電話那頭大喊「救命」,十分心疼不捨,才會想要趕緊交錢,幫小孩脫困;警方認為又是詐騙集團的技倆,提醒陳男現場打電話向兒子求證,確認根本沒有買毒欠錢情事,陳男才恍然大悟,差點受騙上當。

苗栗分局分局長楊贊鈞表示,農曆春節即將到來,部分親友提早賀歲、拜年,但如果民眾接獲不明來電或簡訊,例如「猜猜我是誰」、「假冒親友借款」等內容,務必牢記反詐騙「1聽、2掛、3查」原則,也就是「聽電話內容」、「掛斷電話」、「快撥165或110查證」,提高警覺才能避免被騙。(編輯:張芷瑄)11001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