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自稱女聖師涉教唆打死信徒 法院裁准具保停押

2021/1/31 14:21(1/31 15:0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31日電)自稱「聖師」並成立宗教團體的林姓女子,涉嫌教唆幹部凌虐15名被害人,造成1人死亡、1人雙眼失明,林女經6次延押,台中地方法院日前裁定林女以新台幣100萬元具保停押。

林女成立宗教團體後,以成員不服管教為由,涉教唆幹部凌虐15名被害人,造成1人死亡、1人雙眼失明,全案由刑事局循線偵辦破獲,台中地檢署於109年1月依組織犯罪等罪嫌,起訴林女等10人。

台中地檢署起訴書指出,年逾6旬的林女自稱聖師,自民國97年成立「中華白陽四貴靈寶聖道會」的宗教團體,104年更名為「中華日行一善學會」,並由林女擔任負責人。

林女自101年間2月起,為強化加入團體的成員服從領導權威,向成員收取道務基金、開荒基金、助班費、報恩金及敬師金等名目費用;成員若不服從,即假藉「借竅驅魔」為由,指使幹部辱罵或肢體毆打成員;成員若欲脫離組織,便教唆幹部以言語謾罵、肢體拉扯等方式阻止。

林女或其他幹部等人,以不服管教、遭成員質疑等原因,先後在中國廣西省南寧市、台灣南投縣國姓鄉的道場,陸續教唆其他幹部對15名成員施暴,其中有6名被害人為未成年少年。

其中,方姓婦人因不認同林女管理方式,雖曾擔任三才幹部職務,對於林女下達的指令不願服從,引發林女不滿,以「野心很大」、「想要當女王」、「三才借竅」為由,於民國108年3月1日晚間,在中國的道場教唆其他幹部以拳腳捶打、單腳踩踏胸部與腹部等方式凌虐致死。

林女被起訴後,經台中地方法院羈押,由於一審以6次延押為限,去年12月初羈押期滿後,法院裁定林女以100萬元具保停押,並1天2次定時到派出所報到,而林女則以有就醫需求無法配合定時報到為由聲請變更處分,法院於25日裁准,改為每日上午及下午各報到1次。(編輯:方沛清)11001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