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嘉明湖戒茂斯間又見營火 二葉松旁恐引森林大火

2021/3/3 12:25(3/3 18: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3日電)戒茂斯山和嘉明湖間「二二八」連假期間又見山友升營火,由於這路段遍布有「火種」之稱的二葉松林,高山協作憂心引發森林大火。

戒茂斯山到嘉明湖成為這2年的熱門路線,由於路程需1天,山友會規劃中途夜宿,通常選擇在排球場營地、足球場營地、高爾夫球場營地,以及妹池或是獵人營地露營。

「二二八」連假熊出沒嚮導邱冠中帶團到嘉明湖時,發現足球場營地有3處升火痕跡,排球場營地和高爾夫球場營地則各有1處,立即通報台東林管處。

邱冠中表示,從燃燒的痕跡研判,這不是一般的生火取暖或是炊事,而是營火晚會。這幾處營地的四周都是二葉松林,因二葉松有油脂,一點就燃,原住民拿來當「火種」,因此在二葉松林旁升營火,就像在「油庫」旁點火一樣,不小心就會引起森林大火,相當危險。

去年12月也發生山友在排球場營地開生日營火晚會,並將畫面放上網站,引起一片撻伐,林務局台東林管處和保七總隊第九大隊台東分隊警員循線通知相關人員到案說明。

台東林管處表示,在森林區域不可引火,如有事證依森林法56條可處新台幣12萬元以上、60萬元以下罰鍰。(編輯:陳仁華)11003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