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男子缺錢花用 砍鄰居家相思樹變賣

2021/3/10 10:25(3/10 10: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管瑞平苗栗縣10日電)苗栗市民眾日前報案指稱,老家旁10餘棵相思樹不翼而飛,警方調查發現,原來是林姓男子因缺錢花用,直接把鄰居種植多年樹木砍除變賣,全案依加重竊盜罪嫌送辦。

苗栗警分局今天表示,苗栗市新英里一戶民宅旁種植多年的相思樹,最近突然消失,現場僅留下車輛經過的輪胎痕,屋主懷疑遭竊,急忙報警。

警方過濾附近路口監視器,並查訪轄內可能銷贓管道,鎖定住在附近的林男涉有重嫌,9日持搜索票前往林男住處逮人,果然查獲作案的鏈鋸。

警方指出,相思樹常被做為薪炭材及傢具壁飾等,具有一定經濟價值,林男供稱,平日無業、缺錢花用,加上鄰居老家平常無人居住,只有主人偶爾回來,仗著地利之便,才把歪腦筋動到鄰居家的相思樹,而變賣樹木所得現金,也已花用殆盡。

林男原以為當地位處偏僻、人煙稀少,砍樹變賣,神不知鬼不覺,殊不知警方接獲報案即成立專案小組,透過以車追人方式,迅速掌握竊嫌行蹤,儘管受害者得知鄰居所作所為,樹木也無法重新種回,感到萬般無奈,但對於警方認真辦案精神給予肯定,而林嫌也被依加重竊盜罪嫌移送苗栗地檢署偵辦。(編輯:卞金峰)11003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