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偵辦太魯閣號事故 蔡清祥:按部就班、快速處理

2021/4/6 15:01(4/6 16: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姜宜菁嘉義市6日電)法務部長蔡清祥今天到嘉義地檢署視察業務,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法務部相關機關已全力投入偵辦台鐵太魯閣號事故,一切按部就班、快速處理,儘快釐清相關案情。

嘉義地檢署透過無線射頻辨識(RFID)技術管理特殊贓證物,例如槍枝、彈藥、毒品等,減少贓證物滅失的可能。蔡清祥今天到嘉義地檢署視察,了解無線射頻辨識效果,未來推動到全國各檢察機關,也會要求司法警察機關配合改善。

蔡清祥面對媒體詢問台鐵太魯閣號事故偵辦情況,他表示,法務部所屬的檢察機關等相關單位第一時間投入,第一線以花蓮地檢署為主,高檢署也成立協調指揮中心,需要檢察官、法醫和檢察事務官,調集台北、宜蘭和台東等縣市的人力支援。

蔡清祥說,法醫研究所也幫忙死者做DNA鑑定,同時廉政署和調查局也啟動調查瞭解事故是否涉及不法的採購和金流,一切按部就班、快速處理,儘快釐清相關案情。

台鐵太魯閣號出軌案,花蓮檢方依網友貼圖,掌握當時在邊坡上除了包商李義祥外,還有其他人。

蔡清祥指出,花蓮地檢署已針對太魯閣號事故所有細節詳加調查,初步相驗工作告一段落後,檢方也分組蒐證偵查。(編輯:陳仁華)11004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