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彰化老人互助會解散挨告 長輩下跪盼拿回棺材本

2021/8/19 15:37(8/19 15: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19日電)彰化市老人會互助會去年宣布解散,會員無法全數拿回當初繳交費用,前往彰化地院提告。地院民事庭今天開庭,會員前往法院,下跪請法官主持公道,讓大家拿回棺材本。

彰化市老人會在1989年成立互助會,入會的老人家每個月繳納互助金,往生後家屬可以領取喪葬補助費。互助會人數不斷減少,繳的人少領的人多,互助會入不敷出,去年宣布解散。

互助會解散後處分財產,依比例分配給會員,但許多長輩不滿繳交幾十年的費用卻領回一點點錢,向台灣彰化地方法院提告。

彰化地院和美簡易庭今天開民事庭,由長輩組成的自救會會員手持白布條,寫著「還我棺材本」,聯合前往簡易庭開庭,盼法官主持公道。

彰化市老人會互助會自救會長林永斌接受媒體聯訪時說,很多會員生活很辛苦,辛苦賺一點點錢,才有辦法繳交會費,很多人繳了幾十年,卻只有拿到一張紙,他只好在法庭下跪,希望法官還他們公道。

林永斌指出,互助會出現財務問題都不說明,長輩還一直繳交會費,直到去年才突然說入不敷出,很多會員過世後,親友沒錢辦喪事,連買棺材的錢都有問題。

他說,自救會只要求把錢拿回來,但互助會卻說只有新台幣4000多萬要分給2300多名會員,依比例分錢,每個人只能拿回1萬多元。

1名到場聽庭的黃姓阿嬤表示,她繳了40多年,省吃儉用繳了37萬多元,有時還向鄰居借錢繳給互助會,沒想到棺材本拿不回來。

對此,彰化市老人會指出,全案已進入司法程序,先前相關刑事告訴案皆已不起訴處分,今天為民事損害賠償訴訟,已委任律師處理,尊重法院審理。

彰化市老人會表示,互助會剩餘財產分配的問題,也積極處理中,舊會館標售作業也會以公平、公正、公開方式進行,讓全體市民會員知道。(編輯:戴光育)11008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