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情侶駕車合歡山看日出 誤信導航闖偏僻山區受困

2021/9/22 17:09(9/22 17: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蕭博陽南投縣22日電)賴姓男子開車載女友要從廬山溫泉到合歡山看日出,卻誤信導航指示的農路駛往偏僻山區,最後動彈不得,報警才脫困。警方表示,導航僅供參考,若發現路越來越窄,應原路折返。

來自苗栗縣的28歲賴姓男子駕駛一輛轎車載著女友,打算從廬山溫泉去合歡山武嶺看日出,不料導航卻指示行駛省道台14線旁一條產業道路,賴男認為衛星導航不會出錯,便依循路線一直往山區開,最後因為道路實在太狹窄及路面泥濘,動彈不得,只好報警求助。

南投縣警察局仁愛分局今天表示,昨天清晨獲報,由於地點位於平靜派出所、廬山派出所交界,勤務指揮中心調派平靜所長張建豐、廬山所警員梁玓瑋共同前往處理,到達後發現路面溼滑且是狹窄斜坡,拖吊車就算進入,也無法執行拖救作業。

仁愛分局表示,員警商請當地部落黃姓、沈姓居民駕駛具四輪傳動的休旅車來幫忙拖救,終於將這輛轎車拖出爛泥中;對於警方、居民聯手協助,賴男和女友都表示,雖未看到武嶺日出,但充分感受到員警的溫暖。

仁愛分局長莊順智說,山區有許多狹窄農路,且路面有土泥,雨後溼滑難行,民眾開車使用導航,路線僅供參考,若發現路越來越窄且往偏僻山區,應原路折返到大馬路,詢問居民或請警方指引方向,若在山區迷路,可將電線桿編號或其他環境特徵告知警方以利救援。(編輯:黃世雅)11009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