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葉門戰地女醫師詐騙老梗 男子險失12萬元

2021/9/24 17:53(9/24 18: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木春台中24日電)胡姓男子日前在網路上認識自稱是葉門戰地醫師的女子,對方以寄包裹為由要求胡男到銀行匯款新台幣12萬元,行員發現有異報案,在警方協助下才成功保住胡男的退休金。

台中市警察局霧峰分局今天表示,國光派出所警員今年9月16日中午12時20分,接獲轄內一家銀行通報指出,有一名男子欲匯款新台幣12萬元,給一名自稱戰地醫師的女子,行員擔心男子遭詐騙,希望警方到場協助。

警方到場後,發現年約56歲的胡姓男子,起初他對警方勸告不理不睬,也不想和警方對話,2名警員苦口婆心並耐心等候,胡男才開口向警方訴說緣由。

胡男表示,他和網路友人聊天一個多月,對方自稱在葉門的戰地女醫師,並稱因為葉門沒有金融機構,急著要寄包裹,所以要胡男匯款4000美元給她。

胡男因此深信不疑,到銀行提領12萬元,欲匯款至不明帳戶給對方,警方不斷勸說「戰地醫生、戰地軍官、領包裹」等關鍵字,均為詐騙老梗。

但胡男仍不願相信,警方最後還請胡男的妹妹,打電話勸告哥哥勿將辛苦存下的退休金被人詐騙,胡男最後才相信自己恐遇到詐騙集團,在警方陪同下將現金存入銀行,成功保住退休金。(編輯:方沛清)11009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