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馬英九三中案一審無罪 昔辦案成員籲勿人身攻擊

2021/10/27 17:28(11/20 13:2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蕭博文台北27日電)北院今天做出三中案一審判決,前總統馬英九無罪。一名曾偵辦本案的團隊成員表示,本案為單純刑事案件,期待馬英九尊重司法,勿以政治手段進行操作、以影射方式做人身攻擊。

馬英九、前中投董事長張哲琛、前總經理汪海清被起訴涉嫌在三中(中視、中影、中廣)交易等案中,以低價及非常規交易方式出脫具不當取得爭議的黨產,造成國民黨新台幣72億多元損害。

台北地方法院上午一審宣判,馬英九、張哲琛、汪海清無罪;馬英九辦公室表示,馬英九對判決感到欣慰,也感謝司法公正還清白;馬辦並呼籲國人,應看清利用司法政治追殺的伎倆。

一名曾經偵辦過三中案、但不願具名的辦案團隊成員透過書面表示,中影公司與黨產會達成和解,條件包括給付9.5億元及讓與影片版權,都是台北地檢署所查明中投公司出售中影股權時所嚴重低估的不動產及未估算的影片價值。

聲明指出,若非北檢起訴馬英九等人,中影是否會返還9.5億元及影片版權,不無疑問,更足以顯示馬英九等人確有賤售中影股權的背信犯行,也可見北檢偵辦本案的正當性與必要性。

這名成員說,馬前總統所為不利益且不合營業常規賤賣三中股權的行為,表面上「沒有拿一毛錢」,但「不法暴利盡入他人私囊」,兩者有何不同,國人自有公評。

針對馬辦聲明稿提到,最高法院檢察署特別偵查組曾簽結本案,北檢卻用入人於罪方式,只是想硬辦馬英九;這名昔日辦案團隊成員回應,北檢是以新證據起訴,若馬英九覺得無辜,應該即日起把涉案錄音光碟數百片,包括在光碟片中就交易過程自陳「太荒唐」等講話,全面全程上網公開、主動提供全體國人檢視,如此即可真相大白。

這位成員表示,本案為單純的刑事案件,期待馬前總統尊重司法,勿以政治手段進行操作,並以影射方式做人身攻擊,如此才有利於台灣民主法治發展。(編輯:方沛清)11010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馬英九一審無罪 民進黨:三中案疑點未明
172.30.14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