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在警察面前開槍再教唆小弟頂罪 幫派大哥遭起訴

2021/11/10 17:0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沈佩瑤新北10日電)竹聯幫仁堂明仁會鄭姓大哥涉率眾追逐機車騎士,在警察面前鳴槍恐嚇後教唆小弟頂罪,並另涉押人勒索案,檢方今天依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妨害自由、恐嚇取財等罪嫌起訴鄭男。

新北地方檢察署起訴書中指出,今年9月12日凌晨4時許,21歲鄭姓男子等人所搭乘的轎車,不明原因和袁姓機車騎士有行車糾紛,開車沿途追逐對方,最後在中和區連城路某巷弄發生交通事故。

當時新北市政府警察局中和分局員警獲報到場處置,鄭男竟無視警方在場,公然在大馬路上對空鳴槍恐嚇袁姓騎士,接著搭車逃離現場。

檢警調查,鄭男教唆張姓小弟頂罪後逃往南部躲藏,警方調閱監視器及現場勘察採證情形比對,確認張男並非開槍人,事發2天後鎖定鄭男位置,在雲林口湖鄉一處民宅將他逮捕。

檢警另查出,去年11月間,鄭男涉嫌夥同5名男子在板橋當眾押人,載往泰山一處鐵皮屋拘禁,除施以拳腳外,還逼被害者簽下新台幣300萬元本票及「同意留在該處同意書」,再以被害者手機聯繫其家人,勒索10萬元現金得手後才放人。

檢方偵辦時,鄭男坦承犯行,檢方依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刑法恐嚇危害安全、妨害自由及恐嚇取財罪嫌將他起訴,並請法院審酌鄭男不顧警方在事故現場執行勤務,目無法紀,公然持制式手槍在道路射擊,嚴重危害社會安全及一般民眾生命安全,惡性重大,建請從重量刑。

張男因持槍前往頂罪,被依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及刑法頂替罪嫌起訴;鄭男的5名同夥因涉嫌押人拘禁,被依妨害自由罪嫌起訴。(編輯:李錫璋)11011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