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前棒球國手陰經龍涉殺女友被起訴 嘉義地院延押

2022/5/19 18:0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嘉義市19日電)前棒球國手、台電嘉義區營業處員工陰經龍被控不滿女友、台電協力廠商員工張女提分手,3月間持刀刺死張女,檢方依殺人等罪嫌起訴,案件今天移審,法官諭知羈押,但不禁見。

嘉義地方法院法官兼發言人洪裕翔告訴中央社記者,陰經龍僅因情感糾紛,就在工作場所持刀凶殘刺殺張女,惡性極為重大;陰經龍顯有可能因規避刑責而逃避後續審判,有相當理由認有逃亡之虞,予以羈押並無違反比例原則,因此,法官諭知羈押,但不禁見。

據嘉義地檢署起訴書,現年56歲陰經龍為台電職員,張姓女子則為台電公司的協力廠商員工,2人同在台電公司嘉義區處配電中心工作,因而相識交往成為男女朋友。

張女因故在今年3月17日與陰男談分手,陰男心生不滿,竟持水果刀抵住張女頸部,甚至說「要殺死你」等語,造成張女頸部有撕裂傷,所幸張女的鄭姓外甥女及時趕到將人帶離,陰男才作罷。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陰經龍事後仍憤憤不平,在3月22日趁遞送文件給張女時,陰男持預藏的水果刀刺向張女胸口,導致張女大量出血,送醫不治。檢方依陰經龍涉及殺人、恐嚇等罪嫌起訴。

台電嘉義區營業處曾表示,陰經龍曾經是棒球國手,也曾是台灣電力棒球隊的成員。據台灣棒球維基館資料,陰男在少棒時期,投、打方面表現都很突出,曾赴美參加威廉波特少棒錦標賽,順利奪下世界冠軍,後來也入選國家青棒代表隊,當兵退伍後加入台電棒球隊,便一直在台電服務,至今年已30餘年。(編輯:謝雅竹)11105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