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桃園廣明公司拆鐵皮廠房 工人疑觸電墜地不治

2022/5/23 14:31(5/23 16:0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新竹縣蘇姓男子19日到桃園蘆竹區廣明公司拆除鐵皮廠房,疑因公司未斷電完全,導致蘇男觸電從高處墜地送醫不治。(翻攝照片)中央社記者吳睿騏桃園傳真 111年5月23日
新竹縣蘇姓男子19日到桃園蘆竹區廣明公司拆除鐵皮廠房,疑因公司未斷電完全,導致蘇男觸電從高處墜地送醫不治。(翻攝照片)中央社記者吳睿騏桃園傳真 111年5月23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睿騏桃園23日電)新竹縣蘇姓男子19日到桃園蘆竹區廣明公司拆除鐵皮廠房,疑因公司未斷電完全,導致蘇男觸電從高處墜地送醫不治,家屬控訴廣明不聞不問,廣明今天回應正在釐清原因會積極處理。

家屬向媒體控訴表示,58歲的蘇男19日前往廣明實業公司內的鐵皮廠房施工,事前也向公司確認是否完成斷電,沒想到蘇男在爬至6公尺高處拆除電線時,疑似被電到從高處跌落,送醫搶救一天後仍宣告不治,家屬不滿公司未道歉也沒有歉意,痛批「這不是肇事廠商應有的態度」。

廣明實業股份有限公司下午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訪回應,事情發生在廠內,公司不可能置身事外,也不會不聞不問,目前正在釐清事故發生原因及責任歸屬,公司也會承擔起責任。

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北區職業安全衛生中心下午接受電訪表示,20日獲報立即後派員到場檢查,由於勞工已死亡,現場發生災害區域立即停工啟動調查,若有違反職安法令,就會移送地檢署辦理,關於職災補償部分也會協助家屬,並要求雇主須依照勞基法規定辦理,也會追究雇主缺失。

桃園市政府消防局表示,19日下午1時46分接獲報案指稱,有人從2樓遭電擊墜落,救護人員到場發現患者頭部有2cmx2cm傷口,意識不清,對疼痛有反應,立即給予急救處置並送往醫院。

不過蘇男到院後經PCR採檢,被檢出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陽性,但家屬說是入院治療才發現確診。桃園地方檢察署表示,經檢警相驗,判定死者為受電擊從高處墜落,顱內出血致死,死因與確診無關,相驗後家屬無異議,已將遺體發還處理。(編輯:李錫璋)11105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