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2家中國公司涉未經許可在台挖角 北檢搜索約談

2022/5/26 15:4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長順台北26日電)2家中國公司涉未經許可在台設立公司,招募科技人才,涉嫌違反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台北地檢署分2案偵辦,今天分別指揮調查局搜索,並約談2家公司負責人。

近年來中國科技公司挖角台灣高科技人才、竊取產業的技術案例頻生,中國企業透過第三地投資公司在台從事業務活動情況也愈趨頻繁,常有陸資假借他人名義,刻意掩飾、隱匿身分或資金來源在台投資,規避現行法律規範,已造成台灣經濟及資本市場秩序受到危害。

台北、士林、桃園、新竹及台中地檢署今年3月間指揮調查局總計動員百餘人次,同步偵辦陸企在台非法從事業務案件,約談近60人次說明。

北檢陸續偵辦相關案件,24日調查1名汪姓香港商人為中國科技公司在台挖角案,訊後諭令汪男以新台幣10萬元交保。

檢調查出,另有中國和宏實業、芯華章公司分別透過2名陳姓男子在台設立公司及招募科技人才情事,北檢2名檢察官分別指揮調查局台北市調處、新北市調處執行搜索,並約談這2家公司的陳姓負責人到案說明。(編輯:戴光育)11105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