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北市警局長將異動 侯友宜指尊重警政一條鞭

2023/1/10 13:07(1/10 15: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新北市警察局長黃宗仁將退休,新北市長侯友宜(前中)10日表示,警政人事的調動,都採取警政人事一條鞭的態度,共同找出適當人選維護治安,讓新北市的複雜治安持續穩定。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攝  112年1月10日
新北市警察局長黃宗仁將退休,新北市長侯友宜(前中)10日表示,警政人事的調動,都採取警政人事一條鞭的態度,共同找出適當人選維護治安,讓新北市的複雜治安持續穩定。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攝 112年1月10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10日電)新北市警察局長黃宗仁將退休,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表示,警政人事的調動,都採取警政人事一條鞭的態度,共同找出適當人選維護治安,讓新北市的複雜治安持續穩定。

侯友宜上午參加秀朗橋北側區段徵收案開工動土,會後接受媒體聯訪。記者詢問,是否接獲徵詢新北市警局長的接任人選,對新任人選有何看法。

對此,侯友宜指出,對於警界調動一向都採取警政人事一條鞭的態度,共同找出適當人選維護新北市的複雜治安,繼續讓治安穩定。

記者提問,侯友宜先前曾幫立委當選人王鴻薇助選,對於有人認為王鴻薇雖然轉換跑道選立委仍當選等於幫侯友宜競選2024年總統開綠燈的看法。

侯友宜回答,王鴻薇是優秀的民意代表,她長年為國家為人民做事,不管在哪一個角色,都能展現為國家做事的態度。大家應一起努力為中華民國、為台灣這塊土地打拚,這些都是好事。每一個人要把握當下,做好現階段的角色。

記者追問,侯友宜在新北市元旦升旗典禮致詞提到「我們不要做強國的棋子」,這句話是否是「疑美論」。

對此,他表示,面對詭譎的國際局勢,台灣更應該自立自強,國家要不分族群與黨派,內部要團結面對,凝聚向心力。

侯友宜中午與媒體新春餐敘時指出,這也是為1月16日黃宗仁退休餐會。(編輯:戴光育)11201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