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酒店女夥同家人殺男友 二審仍判無期徒刑

2023/12/14 13:4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麗妍台中14日電)女子林姝妤夥同家人殺害張姓男友,一審認定林女犯強盜殺人等罪判無期徒刑。二審因林女與張男家屬和解,且具有高度復歸社會可能,林女仍無期徒刑。

台中高分院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在酒店上班的30歲女子林姝妤常和男友張男爭吵,覬覦張男名下銀行帳戶內大筆金錢,去年10月返回彰化縣福興鄉的老家,和父母及弟弟討論殺害張男,林女家人也認為張男從事非法金流工作,且曾毆打林女,決定加入殺人計劃。

林女讓張男喝下含有安眠藥的飲料,等到男友昏迷後,一家4口開車先載張男前往彰化漢寶濕地,林父及林弟拿出繩子將男子勒斃,再將張男屍體頭部、腳部套上黑色塑膠袋,開車載到彰化埔鹽鄉東螺溪棄屍。

林女等人為防張男屍體浮出水面,除綁上空心磚外,還撿拾岸邊石頭壓在屍體上,等待天黑將屍體丟入東螺溪前,才告知父母及弟弟已拿到男友提款卡,林女父母也認為張男存款都為不義之財,不領白不領,領出張男銀行戶頭內的新台幣473萬元。

林父及林弟隔天還穿上潛水裝後下溪查看屍體位置,搬運岸邊大石頭壓在屍體上,避免浮出水面或遭溪水沖至岸邊遭人發現。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一審認為,林女涉犯刑法強盜殺人及遺棄屍體罪,判處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林父、林母及弟弟犯殺人罪及遺棄屍體罪,林父判徒刑17年,林母及弟弟遭判徒刑16年。檢察官不服上訴,主張林父母、弟弟和林女均有強盜殺人共同犯意,一審量刑過輕。

台中高分院審酌,林父、林母、弟弟是因張男欺負林女並非為了錢,避免殺人犯行曝光,才棄屍並搬運石頭壓覆屍體,難以認定4人事前計劃縝密。4人到案後陸續坦承犯行,也和被害人家屬達成和解,並給付部分賠償金,4人經鑑定評估,林姝妤、林韋守均具有高度復歸社會的可能性,林益全、林劉秀珍則具有中高度復歸社會的可能性等情,因此改判。(編輯:黃世雅)11212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