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申請拍賣股權支付黨工退休金 國民黨敗訴確定

2024/3/29 18:26(3/29 20: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圖為位於台北市八德路的國民黨中央黨部。(中央社檔案照片)
圖為位於台北市八德路的國民黨中央黨部。(中央社檔案照片)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記者林長順台北29日電)國民黨申請動用中投股利、欣裕台公司減資款及拍賣股權來支付680名黨工退休金,遭黨產會決議駁回,國民黨提起行政訴訟。法院一審判國民黨敗訴,最高行政法院今天駁回上訴確定。

中國國民黨於民國107年6月26日向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申請動用其對中央投資股份有限公司的104年度股利新台幣1億3602萬多元216元、105年度股利7億364萬多元及欣裕台股份有限公司減資款3億元等,共計11億3966萬多元及拍賣這2家公司股權,以支付680名黨工的退休金。

黨產會認定申請不符黨產條例規定,決議駁回,並於107年10月25日發函通知國民黨;國民黨不服,申請復查遭駁回後,提起行政訴訟。

台北高等行政法院認定,依據黨產條例規定,國民黨所持有中投公司及欣裕台公司的股權,之前已被認定為不當取得的財產,就不能擁有處分權並申請動用款項及拍賣股權,判決駁回。最高行政法院今天駁回上訴,全案確定。(編輯:張銘坤)11303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