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黃國昌控替光電業者圍事 蘇治芬提告妨害名譽

2024/4/11 14:56(4/11 15: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前雲林縣長蘇治芬(中)遭台灣民眾黨立委黃國昌指控替麥寮光電專區圍事,她11日在民進黨立委王世堅(左1)、莊瑞雄(左2)、蔡易餘(右1)陪同下,到台北地檢按鈴控告黃國昌妨害名譽。中央社記者謝幸恩攝  113年4月11日
前雲林縣長蘇治芬(中)遭台灣民眾黨立委黃國昌指控替麥寮光電專區圍事,她11日在民進黨立委王世堅(左1)、莊瑞雄(左2)、蔡易餘(右1)陪同下,到台北地檢按鈴控告黃國昌妨害名譽。中央社記者謝幸恩攝 113年4月11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幸恩台北11日電)台灣民眾黨立委黃國昌指控前雲林縣長蘇治芬替麥寮光電業者圍事,蘇治芬今天到台北地檢署控告黃國昌涉嫌妨害名譽,表示不容許莫須有的選舉抹黑。

黃國昌4月7日於臉書(Facebook)發文指出,民進黨2014年提名光電業者許忠富參選雲林麥寮鄉長,是如何與英系金主蔡宗融合作,把麥寮鄉4個區域提報為光電專區,之後由蔡宗融獲取其中3區。

黃國昌發文表示,面對這些官商勾結,蔡總統選擇沉默,反而是曾和許忠富聯手踐踏麥寮民主的蘇治芬,突然急忙跳出來替許忠富圍事。

蘇治芬今天在民進黨立委蔡易餘、莊瑞雄、王世堅陪同下,到台北地檢署按鈴提告。

蘇治芬受訪時指出,選在麥寮鄉長補選時,在臉書上進行不實的抹黑、造謠,黃國昌不能濫用言論自由,用能源政策包裝攻擊,顛倒是非黑白。

蘇治芬表示,如果黃國昌不怕,到時候法庭上見,究竟黃國昌指控她的黑金、黑箱、圍事是什麼,大家把政策攤開來講,不容許莫須有的選舉抹黑,令人無法忍受,為捍衛清白因此提出告訴。

黃國昌今天上午於立法院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針對蘇治芬提告的部分,先前說的很清楚,透過濫訴來移轉問題焦點,是民進黨常用的方法。

麥寮鄉長將於4月13日補選,共4人登記參選,包括1號台灣民眾黨林宜豊、2號無黨籍縣議員許留賓、3號前麥寮鄉長許忠富(民進黨籍未獲政黨推薦)、4號國民黨籍許志豪。(編輯:蕭博文)11304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