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世界盃讓巴西認識全世界

2014/7/8 10:5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協昌洛杉磯7日專電)世界盃足球賽是全球最受歡迎的體育競賽,也是最多人觀看的運動賽事,然而世界盃不僅僅讓全世界看見巴西,也讓巴西人認識全世界。

「洛杉磯時報」今天報導,由於巴西幅員遼闊,再加上數十年來缺乏外來移民,巴西人對於外國人並不十分了解,但是今年世界盃給了巴西人第一次認識來自其他國家人民的機會。

聖保羅ABC聯邦大學的國際關係教授傅瑟(Igor Fuser)對洛杉磯時報說,他不認為巴西史上有過這麼多外國人造訪,一般來說,巴西人有自卑感,認為來自國外的東西總是好一點。

然而巴西人也總認為外國人不了解巴西,或是外國人有點笨。第1次在世界盃期間看見外國人的1名巴西民眾就說,許多巴西人確認外國人都很有錢,而且給了巴西人騙錢的好機會。

巴西1950年首度主辦世界盃時,在決賽敗給烏拉圭,巴西自由派劇作家羅德里格斯(Nelson Rodrigues)以「流浪狗情結(Stray dog complex)」來形容巴西人在當時心裡所受到的創傷,「流浪狗情結」是一種巴西人自動將自己展示在全世界面前的自卑感,因此巴西舉辦世界盃來展現他們的實力。

洛時指出,根據估計,約有60萬名外國旅客湧進世界盃的12座城市,巴西常被拿來與美國相比,同樣人種背景複雜,國土廣大,喜歡留在國內。大部分巴西人住在海岸旁,遠離與巴西交界的國家。

巴西媒體也相當重視國際媒體對巴西的報導,隨著外國旅客對世界盃的讚揚,支持巴西舉辦世界盃的比率隨之提高。

1名英格蘭球迷就說,他對巴西的貧富差距如此之大,但巴西人卻視若無睹感到驚訝,但巴西人非常友善,如果世界盃在英格蘭舉辦,他不認為英格蘭人對外國人會這麼好。

13歲的聖保羅男孩華特(Nathanael Walter)也說,在6月之前,他從來沒有跟外國人說過話,雖然在他們的想像中,有某種外國人的樣子,但這些都沒有用,要真的見到面了才知道,而且這很酷。10307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