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德國隊凱歸 數十萬人迎英雄

2014/7/15 21:37(7/15 23: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柏林15日綜合外電報導)德國隊贏得巴西世界盃冠軍後今天返國,在首都柏林獲得數十萬民眾熱烈歡迎,率隊為德國贏得睽違24年冠軍金盃的教練勒夫告訴群眾,隊員要和全國人民分享奪冠的光榮。

據估計有40萬民眾聚集在柏林地標布蘭登堡大門(Brandenburg Gate)前地帶,熱情歡迎這支在世界盃輾倒所有對手的坦克雄師。

勒夫(Joachim Loew)告訴群眾:「我們全都是世界冠軍。能夠和球迷聚在一起,我們當然無比高興。」

隊長拉姆(Philipp Lahm)高舉國旗,獲得群眾歡呼。

穿著黑色球衣的球員分批上台,向欣喜若狂的支持者致意。他們拉起巨幅布條,上面有「謝謝你們,球迷」,還有「我們第四次奪冠」字樣,使用的是葡萄牙文,向本屆世界盃地主國巴西致意。

在13日對阿根廷冠軍戰中攻進致勝球的中場高齊(Mario Goetze)說,德國隊這次獲勝有如「一場夢」。他表示:「這次比賽我們表現驚人,讓人有難以置信之感。」1030715

※你可能還想看:
德國稱霸世足秘密:超豪華選手村(有圖有真相)
德國世足賽奪冠的十年養成計畫
2014世界盃足球賽 5大難忘時刻
德國超級瑪利歐 高齊1腳立大功
世足冠軍夢碎 梅西落寞拿金球
圖表/你不該錯過的8個巴西世足之最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