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宋文華火球抗寒 飆速151公里

2014/12/17 18:0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宏翰台北17日電)台灣新生代頂級投手宋文華今天在天母棒球場攝氏12度的寒風中登場,令現場球探眼睛一亮;他飆出最快球速151公里,助平鎮高中闖進黑豹旗4強。

宋文華在少棒時期就已經成名,2009年代表台灣參加威廉波特少棒賽,投打俱佳。5年後的今天,宋文華已經18歲,明年將從桃園縣平鎮高中畢業,目前是美國職棒大聯盟球探鎖定的重點人物。

平鎮高中今天在黑豹旗8強賽遭遇台南市南英商工,第七局平鎮以1分領先,遭對手攻占一、二壘,派出王牌投手宋文華處理危機。

宋文華雖然投出保送,擠成滿壘,但是他在隨後飆出2次三振,凍結壘上跑者,無失分收場;第八局、第九局連續三上三下。此外,他飆出151公里快速球,逼近去年玉山盃投出的生涯最快球速152公里。

宋文華在低溫之中,飆出「火球」抗寒,他賽後說,氣溫低不影響比賽的調整,比賽前、局與局之間有延長暖身時間,保持手感。

今天兩隊共動用7任投手,南英張梓軒球速也有141公里,其餘投手平均大約是135公里到140公里之間;而宋文華第七局一上場,球速就從145公里起跳,可見他的火球實力。

宋文華在13日先發8局無失分,最快球速149公里;休息3天再戰,在低溫之中,球速反而比上一場更快。他說,一上場就面臨危機,對手又是主將林安可,激發了他的鬥志,「前一場比賽是先發,目標是拉長局數,今天則是以最有信心的直球處理危機」。

一上場就投出保送,宋文華還在找好球帶,之後隨即穩住陣腳,大賽經驗豐富的他不怕滿壘的壓力,他說「滿壘反而比較好投,可以更專心」。

宋文華日前曾經對媒體表示,挑戰美國職棒大聯盟「是我的夢想」;他今天一上場吸引了場邊約10名球探注意。10312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