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德國黑馬爆冷封后 小威紀錄美夢破碎

2016/1/30 20:5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墨爾本30日綜合外電報導)28歲德國好手柯貝今天爆冷,在澳洲網球公開賽女單決賽以6-4、3-6、6-4力克世界球后小威廉絲,成為繼1999年的葛拉芙後,首位摘下大滿貫賽金盃的德國選手。

34歲的美國名將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原本欲追求個人第7度澳網封后,以及生涯第22座大滿貫女單冠軍;如果她今天在澳網奪冠,將與「玉羅剎」葛拉芙並列公開賽時代最多大滿貫賽冠軍得主。

本屆澳網之前,小威6次打進澳網決賽都贏得最後勝利,過去8度在大滿貫決賽也都是最後的贏家。

然而,首度挺進大滿貫決賽的第7種子柯貝(Angelique Kerber),完全未被大場面震懾,首盤就在小威23次非受迫性失誤下二度破發。

小威第2盤將非受迫性失誤減少到只有5次,與首盤截然不同,將決戰帶到第3盤,左手持拍的柯貝此盤5-3領先時,原本有機會在自己的發球局拿下比賽勝利,不料小威下一局反撲,扳回一城。

第10局小威一記截擊球過深出界,柯貝在2小時8分鐘大戰後,終於拿到首座大滿貫金盃,寫下黑馬奇蹟。

小威這場比賽有47記致勝球,柯貝僅25記;不過小威非受迫性失誤多達46次,反觀柯貝是13次,小威出現6次雙發失誤,柯貝則只有3次,是小威的一半。

賽後她強忍住眼淚表示:「今晚我的美夢成真。我這輩子一直很努力,如今我在這裡,可以說自己是大滿貫冠軍了。聽起來真是瘋狂。」

「這是我此生與網球生涯最棒的兩週。當我在中央球場比賽時,都會起雞皮疙瘩。」

小威則說:「我其實非常替她高興。她在網壇已有很長的一段時間。我想,我今天已竭盡所能了。你知道的,我會給自己打A的分數嗎?不。但這已是我今天所能拿出來的表現了。」(譯者:中央社徐崇哲)10501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