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棒球文物展 人文遠雄博物館勾起台灣榮燿

2017/10/30 09:19(10/30 21: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30日電)棒球運動數十年來串起國人共同的情緒和熱情,人文遠雄博物館費時10年搜集4000多件珍貴的棒球文物,今天起將在遠雄企業總部展示文物,藉著歷史帶大家重返台灣榮耀。

人文遠雄博物館從2007年起規劃棒球博物館至今,徵集4000多件的珍貴棒球文物,也曾至各校園進行「拼圖-走進台灣棒球特展」,今起回到遠雄企業總部大樓的大廳展出「榮耀.棒球主題特展」,以「台灣棒球的榮耀」、「榮耀的一刻」及「登上歷史舞台」三大主題。

遠雄企業團副總經理楊舜欽表示,棒球對台灣來說,不只是單純的運動項目,它代表著逆境求生、不放棄、勇往直前、團結一心和無限的榮耀。這份榮耀,不為獎盃,也不為成就地位,而是尊榮與價值。

楊舜欽指出,舉辦棒球展覽最重要是透過各式獎盃、獎牌和旗幟並結合榮耀情境展示,讓觀眾充分感受來自棒球的尊榮並體驗登上榮耀舞台的那一刻;也藉由棒球展讓大家了解棒球為什麼對台灣如此重要、讓台灣感到驕傲,同時也為台灣棒球界暨各項賽事打氣與祝福。

展覽包括「能高團技壓日本」、「天下嘉農」、「世界三冠王」、「成棒光輝世界四強」、「職棒聖殿」及「登上大聯盟舞台」6個子題,介紹台灣棒球為大家帶來的榮耀,例如在「登上大聯盟舞台」展區中可以看到帶頭衝向大聯盟的陳金鋒、王建民及郭泓志等球員的相關文物,其中包括郭泓志當年征戰小聯盟時期所用的球具背包,呈現為理想永不放棄的台灣精神。

楊舜欽說,2013年在世界經典棒球賽中,陽耀勳先發主投血濺球場的畫面,感動所有台灣人,也激起全台灣人的熱血,這件血染的球褲也將在這次展覽中呈現。展場也規劃已拆除的台北市立棒球場的情境區,邀大家一起走進歷史的舞台。10610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