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國足赴德比賽 見觀眾揮舞藏旗拒踢

2017/11/19 14:35(11/19 20:2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9日電)中國大陸U20國家足球隊18日在德國第4級的西南地區聯賽進行第一場比賽,在上半場比賽進行時,有觀眾拿出西藏旗幟,全體隊職員一度退場拒踢,最後以0:3敗給目前戰績最差的邁因茨隊。

綜合德國之聲中文網、德國體育圖片報的報導,中國大陸U20國家足球隊18日在爭議聲中,於德國西南地區聯賽進行第一場比賽。

中國隊與邁因茨隊(TSV Schott Mainz)的比賽上半場進行時,觀眾席上有人舉出西藏的「雪山獅子旗」,抗議中國反對西藏獨立,中國全體隊職員隨即離場拒賽。

報導指出,在場工作人員與警察向示威觀眾進行溝通,在中斷25分鐘之後,示威觀眾自願把旗幟收起來,比賽繼續進行。不過,面對戰績最差且剛升級的東道主,中國足球小將似乎並無招架之力,最後以0:3敗北。

陸媒今天也相繼報導此一事件,並稱中國隊原本剛開始20分鐘一度占據絕對優勢,幾次射門頗具威脅,但因賽中遭觀眾「辱華」而全體離場退賽。後來回到場上,心態似乎受到影響,「對手趁勢連入3球」。

報導指出,自從德國足協宣布將接待中國U20青年隊到西南地區聯賽進行友誼賽的計畫後,就在德國引發諸多爭議。其中最為激烈的是皮麻森俱樂部(FK Pirmasens),因為他們剛被西南聯賽降級。

該隊俱樂部主席拉特科(Christoph Radtke)曾表示,「我根本無語了,俱樂部上下完全傻眼,有6個隊降級,現在德國足協卻把中國國青隊給拉來了。我們不得不接受這一現實,但我認為這是赤裸裸的資本主義做法。」

為有利於球隊備戰2020年東京奧運會,中國砸大錢向德國足協遊說並同意U20青年隊直接進西南地區聯賽複賽進行友誼賽。

目前該聯賽19支參賽球隊中,已有16支球隊同意,每踢一場比賽,擔任東道主的俱樂部將獲得1萬5000歐元(約新台幣53萬元)的報酬,但仍有3隊拒賽。

德國足協副主席齊默曼(Ronny Zimmermann)表示,賽前已經提示可能會有類似事件發生,中方應該知道在德國體育場館裡,「人們享有自由表達觀點的權利」。10611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