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飛行番茄稱霸雪板 美冬奧隊史達百金

2018/2/14 14:4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南韓平昌14日綜合外電報導)一頭紅髮、外號「飛行番茄」的美國雪板傳奇好手懷特(Shaun White)今天在平昌冬季奧運男子半管(Halfpipe)雪板項目摘金,為美國拿下冬奧史上第100面金牌。

法新社報導,31歲的懷特繳出97.75分的漂亮成績,擊敗日本選手平野步夢一度領先的95.25分及澳洲選手詹姆斯(Scotty James)的92.00分。

「飛行番茄」外號來自他的紅髮,懷特繼2006年和2010年奪金之後,這回拿下個人生涯第3面金牌。他歷來表現為雪板這項新潮運動打開知名度,卻在4年前的素溪冬奧空手而回。

日本選手平野步夢連續2屆冬奧都屈居銀牌,而2屆世界冠軍詹姆斯最後一次上場時發生失誤,眼看勝利溜走,獲得銅牌。

美國雪板隊來勢洶洶,囊括已賽4項金牌,有機會包下雪板項目所有金牌。

其他在雪板項目奪金的美國好手包括女子半管的克洛依‧金(Chloe Kim)和男子斜坡雪板的傑拉德(Redmond Gerard)兩名17歲選手,以及女子斜坡雪板的安德森(Jamie Anderson)。(譯者:林宏翰/核稿:劉文瑜)10702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