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SBL職業化目標不變 新球季11月17日開打

2018/8/2 18:3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2日電)體育署長高俊雄今天重申,SBL邁向職業化的目標不變,而今年底開打的新球季,將推動雙洋將、雙主場週,賽程也將多打一個循環,體育署並加碼補助每支球隊新台幣300萬元。

高俊雄上週和超級籃球聯賽(SBL)委員會召集人高志鵬等人進行會議,他強調,SBL要邁向職業化是既定的方向和目標,但仍有許多配套和環境得配合,除了賽事能否以市場為導向,球團如何落實主客場制,以及賽事行銷轉播等,都是需具備的條件。

新球季體育署補助各球團的金額,從上季的100萬增加至300萬,高俊雄解釋,主要是球團經營的主場週從原先1週增加至2週,且洋將名額也從原先的1名,增加至2名。

體育署強調,為因應洋將員額增加,因此補助金額也有增加,球隊也能利用這筆經費,用來聘請旅外選手回鍋,體育署也盼望這些在中國職業籃球聯賽(CBA)打拚的球員返台後,能夠帶動SBL的票房與話題。

中華籃協秘書長李一中坦言,下週三會召開SBL委員會,將針對雙洋將、雙主場週等細節討論,也會一併商談轉播相關事宜,他並透露新球季預計將於11月17日開打。

李一中表示,今年賽程將從過去的5個循環,增加至6個循環,因此比賽將從過去的14週,增加至17週,由於上個球季最終是由桃園冠名贊助的璞園建築奪冠,因此新球季開幕戰預定將在桃園巨蛋舉行。(編輯:張芷瑄)10708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