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亞運男籃中華勝卡達 相隔12年重返8強

2018/8/25 20:2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亞運最前線(中央社記者龍柏安雅加達25日電)中華男籃今天差點浪費15分領先優勢,靠著第4節最後53.7秒內8罰俱中,終場83比70擊敗卡達,取得雅加達-巨港亞運男籃分組第一,相隔12年後重返亞運8強。

中華小將陳盈駿今天攻下全場最高的20分,其中,他在第4節最後34秒內6罰俱中,是率隊拉開差距的靈魂人物。

對於能夠取得分組第一、晉級8強,他開心地表示:「這是我們自己爭取來的,雖然過程中有很多困難,也有許多錯誤,但是我們一直非常團結。」

上半場最多領先15分的中華隊,3節打完後,以52比52和對手打平,第4節雙方肢體碰撞不斷,也打出火氣,最後1分08秒,胡瓏貿抓到進攻籃板後,被對方頂出界外,裁判卻沒響哨,還把球權判給卡達。

卡達球員衝上去要搶胡瓏貿抱在胸前的球,兩人一度發生爭執,雙方球員全部圍上,裁判最後將肇事的兩人驅逐出場。

賽後胡瓏貿一臉無奈,他強調:「我絕對沒有動手。」對於裁判的判決,他認為有點過重,但能夠理解,「畢竟裁判也要顧及對方球隊的感受。」

比賽中本來就會有肢體接觸,但他也說:「我們的身高比人矮小,如果他們推、擠,我就讓開,我根本連籃板都碰不到。」

對於當時狀況,胡瓏貿表示:「我覺得有犯規,裁判卻沒吹,他急著來拿球,我就是不想把球給他而已。」

胡瓏貿還透露,對方那時試圖將他壓倒在地,他在地板上轉身後站起來,就一路往後退,絕對沒要惹事,他說:「我們可以保護自己、保護和架開隊友,但絕不能出拳。」

中華隊擊敗卡達後,27日將與敘利亞爭取4強門票,陳盈駿強調:「機會就在眼前,希望能創造台灣籃球的歷史。」(編輯:梁君棣)10708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