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水立方變冰立方 北京盼活化奧運場館

2018/8/28 13:06(8/28 13:1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繆宗翰北京28日電)北京奧運舊場館先前傳出淪為蚊子館。北京奧運城市發展促進會副祕書長高雲超今天表示,已在積極活化舊場館,鳥巢在2022冬季奧運將再度作為開幕場館,水立方則會化身冰立方。

北京奧運10周年前夕,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網站8月初報導,部分京奧場館年久失修,吉祥物塑像躺在草叢,旗幟布滿塵埃;部分場館則將重新整修,作為2022年冬季奧運的比賽場地。

北京市政府今天舉辦2018國際冬季運動博覽會記者會。高雲超在會後受訪時表示,為了因應4年後的冬季奧運,北京正在持續加強活化舊場館建設。

據公開資料顯示,北京冬奧未來13個場館中,有11個是利用2008年北京奧運場館,預計2019年完成全面測試。其中知名的中國國家游泳中心「水立方」,屆時將改造成冰壺場地。

高雲超說,到那時候「水立方就成了冰立方」,中國國家體育場「鳥巢」,也將作為開幕式場地。相關的場館活化計畫也緊鑼密鼓進行中。

他並表示,這次的2018國際冬季運動博覽會將邀請過去幾屆奧運、冬奧主辦國,到北京分享奧運遺產活化經驗,藉此可以汲取相關國家與專家的建議。(編輯:楊昇儒)10708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