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亞運奪金後首戰 戴資穎拚日本公開賽第2冠

2018/9/10 19:3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10日電)世界球后戴資穎,上個月在雅加達—巨港亞運羽球女單,拿下中華隊史首金,明日她將在日本羽球公開賽亮相,盼能延續亞運奪金氣勢,拿下生涯在日本公開賽的第2座冠軍。

總獎金70萬美元(約新台幣2176萬)的日本羽球公開賽,屬世界巡迴賽超級750系列,也是僅次3站超級1000系列的大賽,冠軍將可獲得1.1萬積分,戴資穎曾在2012年首度登頂稱后,是賽史唯一拿下單打冠軍的台灣球員。

戴資穎明首輪將和世界排名37、馬來西亞第2女單謝抒芽交手,過去兩人3度交鋒,戴資穎未嘗敗績,最近一次交手是今年6月的馬來西亞公開賽,戴資穎當時以直落二懸殊比數大勝,毫無懸念輕鬆過關。

至於今年在亞運拿下銀牌的寶島一哥周天成,則高居大會第5種子,首役則要碰上世界排名19的地主選手常山幹太,兩人去年同樣在日本公開賽首輪交鋒,當時周天成以直落二橫掃對手,輕鬆摘下晉級門票。

目前世界排名35的「許胖」許仁豪,首役就要碰上尋求衛冕的當今世界球王、丹麥名將安賽龍(Viktor Axelsen);而女單好手白馭珀,首役則也遭遇女單第2種子山口茜,預料都是硬仗。(編輯:陳怡璇)10709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