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亞帕運開幕 林資惠帶妝亮麗掌旗

2018/10/6 22:46(10/6 23: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雅加達6日電)2018印尼亞洲帕拉運動會今晚8時在格羅拉蓬卡諾體育場盛大開幕,中華代表團排在第33順位進場,健力女將林資惠臉上帶著亮麗妝容、手持會旗,率中華代表團繞場。

本屆帕拉運動會約有近3000名、來自亞洲43個國家、地區的身心障礙運動員,在相同舞台揮灑汗水、一較高下。本屆帕運開幕式以「我們一起」(We are one)為主軸,表演項目除了印尼傳統舞蹈,也有輪椅舞者同場飆舞,完美呼應開幕式的精神。

亞帕運開幕式排序採英文字母順序,中華代表團排在敘利亞之後、塔吉克之前,團本部因考量賽程安排,因此僅安排田徑、射擊、健力、桌球、輪網、保齡球代表隊,以及醫療團與團本部等共計42人參與開幕式。

如同雅加達—巨港亞運,今年亞帕運南、北韓同樣以「朝鮮半島聯合隊」名義聯袂進場,也因此43個參賽國家、地區僅有42支代表團進場,而主辦國印尼則依循往例,在全場觀眾的掌聲與歡呼聲中,選手們興奮地揮舞著國旗壓軸登場。

表演活動的最高潮,是一名沒有雙腿的印尼小女孩,雙手不停朝著看台上的印尼總統佐科威(Joko Widodo)招手,請他下來。

佐科威走下看台後,和小女孩一起拉起弓箭一起發射,舞台中央大大的英文單字disability(失能),前3個字母瞬間崩塌,變成了ability(能力),在美國俚語當中,dis也有不尊敬的意思,象徵著外界只要拿掉歧視,就能看見身心障礙人士的天賦與能力,這個橋段也讓現場許多民眾與選手熱淚盈眶。

今年亞帕運共有18種運動,比賽為期8天,大會預計將頒發出568面金牌。(編輯:唐聲揚)10710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