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亞帕運中華隊首金出爐 李佳婕保齡球稱后

2018/10/9 18:52(10/9 20:1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雅加達9日電)中華亞帕運代表隊首金出爐,輪椅保齡球女將李佳婕今天在2018印尼亞洲帕拉運動會保齡球TPB 8級,以6局總分1023分,拿下本屆中華帕運代表團的第一金。

李佳婕因幼年時罹患小兒麻痺,下半身幾乎沒有力氣,只能靠著輪椅行動,今年亞帕運賽前她就設定自己要拿金牌,看著亮澄澄的金牌掛在脖子上,她甜甜地笑說:「很開心。」

亞帕運保齡球教練黃宗仁表示,賽前他就囑咐李佳婕盡快拉開比數,避免夜長夢多,李佳婕也沒有辜負期待,第3局打出本日最高的204分,一口氣拉開差距,黃宗仁說:「前5局打完,我們就知道金牌穩了。」

李佳婕為了練保齡球,幾乎到了「拋家棄子」的境界,每天球館開門前,她就已在門外等待,打完球回到家,常常得過了晚上8時,而且每個月光花在練球的費用,就超過新台幣一萬元。

雖然她大部分時間都耗在球館,但家人全力相挺、沒有怨言,甚至每天打完球要回家前,小女兒都會打電話關心她吃過沒,是否需要幫她準備晚餐,讓她感到很窩心。她不好意思地說:「我抱著球的時間,恐怕比抱著老公還多,他們知道我的興趣在哪裡,所以一直非常支持我。」

其實今年亞帕運,李佳婕除了個人賽之外,還鎖定雙人賽摘金,如今首金順利入袋後,她也大發豪語,放話要獨攬3金,「我還有雙人賽與3人賽,希望接下來可以替中華隊再添2面金牌」。(編輯:吳協昌)10710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