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亞洲U23擊劍錦標賽 中華隊再摘雙銅

2018/10/20 23:5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20日專電)2018年亞洲U23擊劍錦標賽接近尾聲,中華隊今天再奪雙銅,使得本屆獎牌數累計達到6面,持續刷新隊史紀錄。

U23擊劍錦標賽今天進入倒數第2天的賽程,中華隊再由莊博宇、蘇文憲、鄭皓文、陳中錦拿下男子銳劍團體銅牌,程昕、楊謹蔓、雷郁茹、陳令翊摘下女子鈍劍團體銅牌。

領隊林生祥表示,男銳八強碰到香港,雙方勢均力敵,中華小將最後能以45比44頂住壓力,一分獲勝,顯示心理建設佳,未來這群年輕小將將是成人國家隊的主力。另方面,女子鈍劍也如賽前預期獲得獎牌。

他說:「這次6面銅牌已創隊史紀錄,我們需更努力來爭取更好的成績。」

俄羅斯籍銳劍教練安德瑞(Shkola Andrei)表示,中華隊選手互相支持,遇到香港時全隊充滿鬥志,最終贏得勝利,但四強戰對手南韓確實訓練有素,返台後必須努力訓練,發現與了解缺點後,才能更上一層樓。

法國籍鈍劍教練凱尼格(Gregory Koenig)則評論,這次男子鈍劍個人與女子鈍劍團體獲得兩面獎牌,算是表現出應有的水準,但在世界各國不斷進步的趨勢下,中華隊必須進行有系統性的訓練,才能趕上頂尖的強國。

2018亞洲U23擊劍錦標賽將於明天進行最後一天的賽事,分別是男子軍刀團體以及女子銳劍團體,中華民國駐菲代表處歡迎旅菲鄉親前往比賽場地加油。

連日來旅菲台商及駐菲代表處人員前往替中華小將打氣,昨晚菲律賓台商總會特別設宴為中華隊慶功,駐菲代表徐佩勇也親自到場嘉勉中華小將。(編輯:高照芬)10710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