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德里半馬賽霧霾中舉行 衣索比亞包辦男女冠軍

2018/10/21 20:3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新德里21日綜合外電報導)印度首都新德里今天舉行半程馬拉松賽,數以萬計跑者不顧空氣品質警告前來參賽。新德里名列空氣污染最嚴重的全球主要城市之一,今天霧霾仍達到有害健康等級。

超過3萬4000名跑者參加今天這場全長21公里的路跑賽。由於德里冬季霾害嚴重,醫師曾建議比賽延後舉行。

部分選手戴口罩參賽,其他跑者則表示,今年空氣情況似乎比去年好。不過,今天新德里各地的空氣品質數據,幾乎和去年比賽當天相同。

19歲的衣索比亞青少年貝里胡(Andamalak Belihu)去年跑出第2名,今年奪得男子組冠軍。他賽後告訴記者:「去年是我首次(在印度路跑),當時天氣很難熬。但這回天氣不錯,我真的很開心,比賽過程沒有問題。」

貝里胡將個人最佳成績提升到59分17秒。衣索比亞包辦男子組冠亞軍,瓦勒勒根(Amdework Walelegn)繼貝里胡之後抵達終點。

同樣來自衣索比亞的吉姆屈(Tsehay Gemechu)奪下今年女子組冠軍,她以1小時6分50秒成績擊潰大會原本最佳紀錄。

儘管有參賽者抱怨眼睛灼熱和喉嚨痛,但26歲的業餘跑者巴蒂爾(Pranav Patil)表示,今年空氣似乎比去年乾淨。

他說:「今天狀況比較好。我和朋友很高興,我們努力地跑,享受這場比賽。」(譯者:張正芊/核稿:林治平)10710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