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周天成輕取印度一哥 挺進中國羽賽4強

2018/11/9 18:4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9日電)台灣與印度羽球一哥,今天在福州中國公開賽男單8強狹路相逢,寶島一哥周天成技高一籌,以21比14、21比14、直落二拍下印度名將斯里坎特,大步邁進4強。

總獎金70萬美元(約新台幣2172萬)的福州中國公開賽,是羽球世界巡迴賽750系列的大賽,也是除12月的年終大獎賽外,年底最大的一場國際賽。

世界排名第3的周天成,是大會男單第4種子,而斯里坎特(Kidambi Srikanth)世界排名第9,兩人過去交手3次,周天成以2勝1負握有對戰優勢

今天開局前半段戰況膠著,雙方互有領先,比數打至10比10平,周天成連拿4分取得領先,此後未曾落後,先以21比14拿下。

次局周天成在4比4平手局面下連趕6分,取得大幅領先,沒想到斯里坎特連追4分,差距僅剩2分。

接下來周天成穩住陣腳,靠著耐心和對手打多拍周旋,並利用突擊變線,讓斯里坎特完全無法招架,也再次拉開差距,最後周天成利用殺球後上網,順利拿下賽末點,不但取得對戰3連勝,也如願搶進4強。

此役周天成只用35分鐘就輕鬆撂倒對手,下一戰對手,則是世界排名第2的中國好手石宇奇。

今年雅加達—巨港亞運男團4強賽,扮演開路先鋒的周天成,就以直落二擊敗石宇奇,最後雖未能率隊晉級決賽、獲得銅牌,至少終止了對戰3連敗。(編輯:陳怡璇)10711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