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統一獅法治教育 菜鳥演被告震撼洗禮

2019/1/21 12:55(1/21 13: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21日電)台南地檢署與台南地院今天安排中華職棒統一7-Eleven獅隊職員進行法治教育宣導,以國民參與審判模擬法庭方式進行。新秀古林睿煬扮演被告,接受學長們扮演的國民法官審判。

獅隊安排入隊不久的選秀第一指名古林睿煬扮演被告,戴著手銬腳鐐,由另一名新秀張偉聖扮演的法警押送進入法庭,隨後在法庭上接受法官、檢察官及律師的發問。案情是模擬職棒球員與女球迷發展出男女感情,在爭風吃醋情況下涉嫌酒後開車撞死女方男友。

現場並模擬國民法官遴選程序,選出6名獅隊球員擔任國民法官,與台南地方法院的3名法官共同開庭審理。過程雖是模擬嚴肅的法庭,但院檢特地設計有趣的問題及對白,球員們不時哄堂大笑。

台南地檢署檢察長鄭銘謙指出,台南地檢署從民國96年起與獅隊合作,在每年球隊春訓期間安排法治宣導教育。起初立意是為杜絕職棒簽賭及假球事件,至今宣導內容已遍及生活中會碰到的法律狀況。用角色扮演方式進行,也更能讓球員們對這些法律常識印象深刻。

獅隊領隊蘇泰安表示,獅隊把法治教育列為每年的重點規劃項目,也已成為傳統,今天除了去澳洲打職棒的球員之外是全員到齊。法治宣導的主題、內容與院檢方面事先討論過,希望能提供球員們很受用的法律常識。

蘇泰安說,經過這些年的累積,獅隊球員在這方面的表現是聯盟中應可算是相當優質的,也很感謝法官和檢察官們的用心。

剛接任獅隊一軍投捕教練的前兄弟象隊名捕陳瑞昌表示,今天可說大開眼界,以前在其他球隊時沒有實際參與過這麼生動的法治教育,對案件涉及到的法律問題印象深刻。這些對球員來說很有幫助,以後萬一碰上類及的狀況時,比較不會不知所措。(編輯:戴光育)10801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