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東奧田徑參賽標準高 中華隊朝積分制準備

2019/3/11 12:5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11日電)國際田徑總會(IAAF)今天公布2020東京奧運參賽方式,將改採達標與積分雙軌並行制,中華田徑代表隊總教練孫念祖坦言,IAAF標準定太高,中華隊會先朝積分制準備。

IAAF早在2017年底就宣布,未來要取得奧運參賽門票,將從原本的達標制改為積分制,以選手1年內5場最佳成績換算績分排名,擇優參加奧運。

不料IAAF政策突然大轉彎,今天公布男、女奧運參賽標準,只要選手成績突破參賽門檻,一樣可取得奧運門票,但也沒放棄積分制模式,東京奧運各國將可依循兩種不同模式爭取奧運門票。

孫念祖表示,由於IAAF訂定的參賽標準很高,若達標人數沒有達到總體參賽人數的一半,不足的額度仍會從積分排名較高的選手去挑選,因此他說:「所以我們還是會按照原訂計畫,以積分制的前提下去做準備。」

根據新的辦法,除馬拉松、全能、20公里、50公里競走以及1萬公尺從今年1月1日開始取標外,其他都從5月1日開始至明年6月29日截止。

孫念祖透露,依照現行公布的標準來看,大概只有楊俊瀚的200公尺、鄭兆村的標槍、陳奎儒的110公尺高欄、陳傑的400公尺跨欄有機會,而且陳奎儒在去年亞運跑出13秒39全國新紀錄,距離達標門檻13秒32還有一小段差距,但已是相對較接近的項目。

而IAAF公布的參賽標準,男子100公尺奧運參賽標準是10秒05,男子200公尺參賽標準則為20秒24,男子標槍則要擲出85公尺以上才能達標。

中華民國田徑協會副秘書長鄭世忠也分析,東奧參賽標準訂得很高,可預期很多參賽名額仍會從積分制的世界排名來錄取,由此可知IAAF未來仍希望淘汰達標制,以積分世界排名作為參賽依據,「因為按照公布的參賽標準,基本上能達標的,本來就會在世界排名前面」。(編輯:唐聲揚)10803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