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9條好漢拚春訓 大聯盟開季僅存陳偉殷

2019/3/28 11:29(3/28 14: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宏翰洛杉磯27日專電)大聯盟春訓落幕,台灣球員「9條好漢」亮相,人數創新高,但隨著開幕戰到來,僅存33歲的陳偉殷留在最高殿堂,他也面臨轉換角色的挑戰。

陳偉殷從日本職棒起步,2012年轉戰美國職棒以來,連6年搶下球隊的開季25人名單,去年因傷而開季缺陣,季中才升上大聯盟。

去年少了陳偉殷,大聯盟開季的台灣選手掛零,今年在其餘台將接連下放之後,球迷好在還有陳偉殷可看。

在此之前的10年,每年開季至少有一名台將,最多是2008年王建民、郭泓志、胡金龍共3人,近年最多是2016年陳偉殷、王建民兩人。

今年是陳偉殷大聯盟生涯第8年,效力邁阿密馬林魚的第4季。全隊最高薪的殷仔春訓未達最佳水準,投16.1局被敲25支安打,責失17分,開季從牛棚出發。

陳偉殷過去在大聯盟174場出賽,其中170場是「投一休四」的先發角色,如今轉任待命性質的後援投手,上場與休息的時間不如先發固定,加上之前有受傷,調適程度值得觀察。

今年參加大聯盟春訓的9名台灣選手,除了陳偉殷,具大聯盟經驗的有林子偉、曾仁和、胡智為、王維中,以及潛力股的張育成、朱立人、江少慶、黃暐傑。

25歲的林子偉效力波士頓紅襪,過去兩年以替補野手的角色站上大聯盟,出賽數分別25場、37場,這已是新一代台灣野手的最佳紀錄,總出賽數僅次於10年前活躍大聯盟的胡金龍。

林子偉去年提升長打火力、生涯首轟出爐,隨紅襪拿下世界大賽冠軍,今年春訓充滿企圖心,28打數9安打,包括4支二壘打,全壘打砲轟賽揚獎名投薛哲(Max Scherzer)。

不過紅襪隊上,另有兩名工具人努涅斯(Eduardo Nunez)、何特(Brock Holt)排在前面,林子偉無法擠進開季名單,仍可望季中扮演救火隊,連3年在大聯盟亮相,展現日漸進化的砲管。

春訓台將9條好漢,投手幾乎全遭震撼教育,陳偉殷16.1局失17分、胡智為4局失12分、曾仁和4.2局失8分、黃暐傑3.2局失6分、江少慶2局失2分。唯一保持漂亮數字的是歷經韓國職棒洗禮的王維中。

26歲的左投王維中重回美國職棒,加入奧克蘭運動家隊,春訓出賽3場共投3.1局,僅被敲1支安打,飆出5次三振,防禦率是完美的0,儘管沒能搶到開季名單,也有機會在季中升上大聯盟。

克里夫蘭印地安人隊這次有4名台灣球員參與大聯盟春訓,其中23歲的內野手張育成最被看好,有機會在本季一嘗大聯盟初登場的滋味。

延續去年秋季聯盟的火熱手感,張育成這個春訓的打擊成績很有競爭力,20打數敲出6安打,半數是二壘安打,另有1支全壘打。

張育成大多擔任游擊手,也兼守二壘、三壘,全方位的打擊射程使他排進農場潛力新秀的前11名,也是印地安人內野的替補人選之一。

自2002年陳金鋒首次站上大聯盟舞台以來,17年間共有14名台灣球員在最高殿堂亮相,去年有陳偉殷、林子偉、胡智為、曾仁和等4人留下出賽紀錄,但沒有初登場的新面孔,第15號大聯盟台將的候選人除了張育成,同隊的投手江少慶、德州遊騎兵隊投手黃暐傑也有機會。(編輯:高照芬)10803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