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天母戰因雨5局裁定平手 獅傷4球員陳傑憲骨折

2019/4/20 22:49(4/20 22: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啟芳台北20日電)中華職棒今天在天母棒球場由統一7-ELEVEn獅對中信兄弟,因雨勢過大,打完5局雙方裁定3比3握手言和,不過獅隊傷了4名球員,陳傑憲確定右手骨折,他坦言很難過,但也只能面對。

兄弟3局下林明杰、吳東融安打後,發動雙盜壘跑回1分,陳偉漢再敲1打點安打。4局上獅隊的蘇智傑敲陽春砲後,潘彥廷再轟2分砲,取得3比2領先。兄弟4局下再攻1分形成平手,5局結束因雨勢過大暫停,最後無法繼續進行賽事,雙方裁定3比3平手,單場MVP為潘彥廷。

這場比賽獅隊傷了4名球員,分別為第3局被楊志龍丟觸身球,右手掌骨折的陳傑憲;跑壘時因踩到守備員的腳,導致腰部緊繃的江亮緯;守備時被跑者踢到膝蓋的蔡奕玄,以及打擊時震到手,導致沒辦法握棒的黃恩賜。

對於陳傑憲的傷勢,獅隊總教練黃甘霖表示,確定為右手第5節骨頭斷裂,還要回去評估休息多久,下星期才會有結果,黃甘霖說:「相信楊志龍不是故意的,球場上難免會有意外,也心疼陳傑憲。」

黃甘霖已趁比賽空檔打電話給二軍,緊急叫上2位外野手,明天會搭首班高鐵趕下午2時的賽事,今天隨隊的林祖傑也會隨時準備。黃甘霖表示,「由於下二軍後規定要10天才能回一軍,還要看明天傷兵到球場的情況,再決定將誰下放」。

陳傑憲被觸身球後立即送醫檢查,再返回球場,他說:「當下其實感覺沒有很嚴重,想說跑壘完再下場,但教練堅持要我休息,也很感謝教練的選擇,不然如果撲壘的話,可能會更嚴重。」

骨折的X光片出來後,陳傑憲坦言:「真的滿不知所措的,因去年拿到安打王,今年開季表現也不錯,對獎項有想法,但現在骨頭斷掉了,雖然難過,只好面對,之後多做肌力補足,希望蛻變之後再回到球場上。」

陳傑憲也說,相信投手楊志龍並非故意,「因為我本來就打不好內角球,塞內角是很正常的,球場上難免會遇到意外,只能怪自己沒有閃好。」由於右手需要開刀,他表示,可能至少要休息3個月,還要等詳細評估。(編輯:張芷瑄)10804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