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吳丞哲找到方向 擺脫二年級生症候群

2019/5/24 21:02(5/24 21: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啟芳新北24日電)Lamigo桃猿投手吳丞哲今年季初遇到「二年級生症候群」,一度感到失落,不過透過教練、隊友的幫助,利用自己的時間進牛棚調整動作,他表示,還好很快找到方向修正。

吳丞哲2017年季中加入中華職棒,去年新人年就受到重用,出賽66場為聯盟之冠,進帳18個中繼成功,防禦率4.35。不過本季剛開始時遇到低潮,4月出賽9場有多達5場失分。吳丞哲坦言:「當時非常失落,想說去年還不錯,今年變成這樣。」

吳丞哲指出,開季時技術和心理都有一些狀況,由於去年投到最後已經沒什麼力氣,所以不會想這麼多,做好該做的工作就好。今年新球季開始,因為能量比較多,「變成只知道用蠻力在投,不知道怎麼運用,加上前陣子表現不理想,壓力比較大,在投的時候比較緊繃,動作有點跑掉」。

吳丞哲表示,這段期間教練、隊友及訓練老師都會鼓勵、給建議,嘗試修動作,讓球質、穩定性更好一點,他利用球隊做操前,還有賽後的時間,進牛棚調整,目前已持續了約一個月,「因為現在是賽季中,球隊練習時還有體能、重量要做,修動作又需要時間,必須利用自己的時間做」。

吳丞哲也認為,球隊做操前進牛棚修正,能幫助自己的身體記憶做了哪些動作,賽前還有時間可以休息,並不感到累,「教練跟我說,新人到第2年容易有狀況,心理影響技術,還好我很快就找到方向修正」。

吳丞哲5月中之後狀況變穩定,尤其22日對中信兄弟時,在9局下無人出局、球隊3比0領先、一二壘有人時上場投球,雖然先投出觸身球變滿壘,被擊出滾地球掉1分,接著隊友發生失誤再掉分,最終仍成功守住勝利。

談到這場比賽,因為吳丞哲今年對兄弟狀況不好,對戰防禦率高達11.57,又是在緊張的狀況下登板,他說:「那時候腦袋一片空白,只看得到本壘,其他地方都看不到,但想說只要失2分以內就好,畢竟滿壘無人出局,不太可能全身而退。」

成功守下這場勝利後,吳丞哲笑說:「回家後超興奮,到半夜4點才睡著,因為現在各隊之間差距很小,每一場比賽都很重要。」(編輯:陳惠珍)10805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