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前統一洋投費古洛 丟大都會轉播單位球評飯碗

2019/6/2 05:0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尹俊傑紐約1日專電)曾效力中華職棒統一獅的費古洛4年多前高掛球鞋,轉任美國職棒大聯盟紐約大都會隊轉播單位球評,但他本季被降職、近期據傳工作狀態不佳,已遭轉播單位解聘。

費古洛(Nelson Figueroa)2007年季中加盟統一,當年總冠軍賽拿下3場先發勝投,是統一奪冠重要功臣。費古洛之後重返美職發展,2013年回鍋統一,再次助球隊奪冠,在台擁有不少球迷,中職也是他職業生涯最後一站。

費古洛2015年2月宣布引退,出任大都會轉播單位SNY首席球評。紐約郵報引述消息人士報導,費古洛今年5月30日上班時「狀態不適合工作」,隔天就遭解聘,費古洛據稱仍想錄影,但轉播單位不讓他上節目。

SNY發言人今天證實費古洛已不再為頻道服務,但婉拒透露更多細節。

45歲的費古洛擁有9年大聯盟資歷,效力過6支球隊,2007年助統一奪冠後返回美職,就是投效大都會,當時還在台掀起一陣「費古洛旋風」。

費古洛從小在紐約布魯克林長大,一直是大都會球迷,職業生涯不僅效力大都會兩季,退役後還替大都會轉播單位工作,在紐約社區與棒壇享有一定知名度。

不過,費古洛季前丟掉大都會賽前與賽後節目首席球評頭銜,遭前大聯盟球員塞爾(Todd Zeile)取代,儘管仍具球評身分且持續錄影,但地位與曝光度明顯不如以往。

據報導,費古洛很受同事歡迎,工作夥伴都對他遭SNY解聘吃驚不已。

費古洛職業生涯效力統一3季,累計戰績22勝11敗,防禦率3.08,2014年8月31日洋將大限前遭統一註銷。由於兩度協助統一奪冠,且曾在亞洲職棒大賽率隊擊敗日職東北樂天金鷲隊,統一球團2016年7月替他舉辦榮耀引退儀式。(編輯:劉學源)10806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