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選秀找下個黃子鵬王正棠 5投5野即戰力潛力股

2019/6/30 10:47(6/30 11: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味全龍策略難猜 中職選秀鬥智(3)(中央社記者謝靜雯台北30日電)中職選秀會明天登場,對於傷兵多、牛棚戰力短缺的球隊是補強即戰力時機,即戰力難得,近年最具代表性的為投手黃子鵬、野手王正棠,今年5投5野被評估短期內有望成一軍戰力。

每年中職選秀會,選「即戰力」還是「潛力球員」是討論焦點之一,但球探直言,真正的即戰力並不多,扣除味全龍隊從零開始,每個位置都缺,並且需要先打二軍一年等因素不看,能否成為即戰力除了球員的成熟度外,還得看選入球隊的隊形缺口。

近年季中選秀加入球隊後,下半季馬上補上一軍戰力代表性球員,為去年季中被富邦悍將隊選進的野手王正棠,下半季馬上一軍出賽32場,打擊率3成52、成績亮眼。

Lamigo桃猿隊牛棚投手黃子鵬,2017年季末加入,隔年一軍出賽52場、防禦率2.48、表現亮眼,先發投手統一獅隊施子謙也在被選入隔年,就站穩一軍輪值。

今年狀元呼聲最高的台體大投手江國豪,被視為完成度高的投手,若味全不選,江國豪被其他球隊選入,也被看好短期內能補上牛棚戰力。

投手部分還有遠東科大魏碩成、開南大學吳俊杰、文化大學蘇俊璋、台北市立大學朱益生,都有機會短期內成為球隊一軍可用戰力,有機會4輪內被指名,先發投手養成較慢,但能否出現如桃猿隊吳丞哲、黃子鵬,新人年就成為牛棚關鍵戰力的球員備受期待。

今年被評估最佳打者為應屆高中生畢業生劉基鴻,劉基鴻完成度高,今年被選入小馬青棒中華代表隊,若順利打進世界賽,則最快8月中過後才會向球隊報到。

其他潛力打者,郭天信守備內外兼修、具有速度優勢,李凱威打擊力量佳,有機會能擠進中心棒次,姚冠瑋為攻優於守的捕手,有成棒資歷磨練更成熟,投打雙刀林安可雖以投手身份報名,但打擊天賦藏不住,若以打者身份出賽,可守中外野,也有機會短期內一軍亮相。(編輯:吳協昌)10806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