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王維中帶黑輪上場投球 樂當運動家活棋

2019/6/30 13:43(6/30 14: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宏翰洛杉磯29日專電)台灣投手王維中帥氣的臉蛋近日掛彩,但不影響比賽,28日眼睛掛著一圈「黑輪」投球,完成球隊賦予的任務,目前是運動家牛棚的一枚活棋。

王維中是現役大聯盟選手,也是台灣棒球界「顏值」數一數二的球星。27日一群台灣球迷在天使球場為王維中加油,受訪時向記者說「王維中比大谷翔平還帥」。當天王維中投2.1局,三振大谷。

不過28日王維中再度上場,左眼明顯掛著一圈黑色瘀青。原來他賽前與隊友踢足球暖身,遭到隊上終結者崔南(BlakeTreinen)踢出的強勁來球打中墨鏡。

踢足球是球員常見的暖身娛樂,王維中說大家玩得很投入,每個人都把自己當成足球巨星「C羅」羅納度(Cristiano Ronaldo),可以去踢葡萄牙隊了。崔南與王維中置物櫃相鄰,事後還特地道歉。

昨天這起小意外沒有澆熄王維中的足球熱火,今天賽前照常與隊友開心踢足球,結果又被球打到後腦勺。講到這件事,王維中自己也笑了出來。

王維中27日繳出2.1局好投之後,28日本季首次在球隊領先的狀況下出賽,面對近況正好的拉斯特拉(Tommy La Stella),球速飆到93英里(150公里),一記角度刁鑽的卡特球讓他被迫出棒,打成外野飛球,幸運落地變成安打。

王維中本季在大聯盟剛好滿一個月,10場出賽大部分是在比數落後的時候上場。

28日情況不同,運動家當時7比1領先,王維中雖然擔任「一人左」,投完左打的拉斯特拉就下場,但他是接替投了6.2局的先發投手費爾斯(Mike Fiers),當時兩出局一壘有人,可見教練對他的信任日增。

運動家總教練梅爾文(Bob Melvin)日前接受中央社記者提問,回應王維中可能轉先發的傳聞,認為現在還不是時機,王維中現在這個位子表現很稱職。

27歲的王維中這6年的職業生涯中,當過專職的先發投手,也很熟悉牛棚角色,走過傷勢考驗,也受過菜鳥直升大聯盟的震撼教育,心態正趨成熟,可說是運動家的一枚活棋。

「保持現在狀況,想辦法變得更好」,王維中說這是他的目標,不會因為一時短暫的表現,就急著去要求什麼位子,把每一次的任務順利完成最重要。

王維中分享現在的心態是「每一天都是新的開始」。他說每天到球場準備的時候,心頭上都會自然有一種無形的壓力,想著怎麼去面對這些大聯盟打者,「我要怎麼解決他們,用什麼樣的方式,每一次的狀況都不一樣」。

他說,投球的狀況每天不一樣,打者也是,所以每一次對決都不可以大意,因為「在這個層級,不管是不是明星球員,他都是一個大聯盟打者,每個打者都有一定的實力可以摧毀你」。(編輯:施燕飛)10806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