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職選秀63人獲選含17高中生 皆打破紀錄[影片]

2019/7/1 21:39(7/2 14:1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靜雯台中1日電)2019年中職新人選秀會今天舉行,5隊總計指名63人,應屆高中畢業生17人,皆打破歷年最多人數紀錄,味全龍隊選秀狀元為「小張泰山」劉基鴻,味全總計選入32人也破紀錄。

中華職棒新人選秀會在台中好運來洲際宴展中心舉行,今年加盟新軍味全龍隊成為話題,中職會長吳志揚表示,「等了10年,終於有第5張桌子擺在這邊,因為有味全龍隊的加入,讓更多優秀的選手願意來挑戰職棒」。

味全龍隊選前放出風聲要用狀元籤選投手,外界呼聲最高的人選為台灣體育大學投手江國豪,味全龍隊狀元選平鎮高中應屆畢業生三游砲劉基鴻;味全龍隊總教練葉君璋表示,本來策略就是先把內野戰力補齊。

味全龍隊此次選秀前4輪分別可以多指名1名球員,首輪第6順位指名平鎮高中投手徐若熙,第2輪分別指名文化大學強打李凱威、開南大學野手朱祥麟,第3輪指名高苑工商內野手曾傳昇、文化大學野手郭天信,第4輪選進開南大學投手吳俊杰、南華大學投手郭郁政。

徐若熙球速將近150公里,協調性、揮臂速度佳,指叉球犀利,球質突出,為此次63名投手,少數被評估有潛力養成為先發的投手,葉君璋直言,可以在第一輪第6順位選到徐若熙「非常、非常、非常意外」。

葉君璋表示,其他4隊可能有下半季急需牛棚即戰力的需求,所以才讓徐若熙的順位往後移,「只要我們把他的身體顧好,相信他會是非常好的投手」。

中信兄弟隊首輪選進穀保家商野手岳政華,是難得的中外野好手,運動能力佳、具有長打能力,富邦悍將隊選進江國豪,總教練陳連宏直言,他是投手即戰力,相信二軍投手教練王建民可以給他很大的幫助。

統一獅隊選進投打二刀好手林安可,代理總教練劉育辰表示,暫時會讓林安可定位野手,「他是天才型打者」, Lamigo桃猿隊此次選進7人中有5名投手,首輪選進文化大學投手蘇俊璋,總教練洪一中表示,球隊牛棚戰力不足是主要的考量。

中職選秀會此次145人參選為史上新高,總計63人獲指名、應屆高中畢業生17人入選,打破去年高中生15人被選入的聯盟紀錄,味全龍隊總計選了28輪、選進32人,也打破2009年兄弟象隊單次選秀會選進19人的最高紀錄。(編輯:翁翠萍)10807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