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謝典霖盼SBL質量雙升 擴大籃球就業人口

2019/7/21 19:54(7/21 22:1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21日電)中華籃球協會理事長謝典霖今天表示,中華職籃大聯盟(CBL)籌組狀況仍不明朗,他強調會將超級籃球聯賽(SBL)品質維持好,並期望透過球隊擴編增加籃球就業人口。

CBL之前設定7月15日為加盟大限,不過始終僅有台灣銀行、台灣啤酒與金門酒廠3隊表態加盟,至今仍是3缺1,CBL則期望透過邀請其他球隊加盟,希望能在8月中湊滿4隊開打。

謝典霖今天在新莊體育館緊急召開記者會,先強調CBL若不成局,會召開SBL球團會議討論聯盟擴編事宜,希望能將球團數從現有的6隊,增加到8至10隊。

SBL過去就曾有擴編念頭,卻礙於加盟權利金太高,始終沒有新球隊提出加盟,謝典霖今天表示,當時加盟權利金設定金額8000萬,目前球團經營都在賠錢,加盟權利金8000萬是否適宜,仍需交由SBL委員會重新討論,不過他也承認,8000萬加盟權利金「很難做到。」

雖然目前CBL是否破局仍未定案,但籃協秘書長李一中強調,等瓊斯盃結束後,將召集6支球團與體育署一起討論、規劃下個球季相關細節,其中也包括是否繼續採用雙洋將制度。

謝典霖強調,如果CBL無法成局做為前提,未來SBL仍是台灣最高等級的籃球聯賽,接下來的目標是把SBL品質維持好,甚至要往上提升,因為只有本土聯賽健全發展,才能在國際舞台拿出好成績。(編輯:翁翠萍)10807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