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桌球亞錦賽台灣不敵日本 僅獲銅牌

2019/9/17 15:3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17日電)中華女子桌球代表隊今天在2019亞洲桌球錦標賽女子團體賽4強,以0比3不敵上屆亞軍日本、無緣決賽,和新加坡並列銅牌,不過仍寫下近19年來亞錦賽女團最佳成績。

中華女子桌球代表隊在今年印尼日惹舉辦的桌球亞錦賽表現亮眼,8強首役面對強敵香港,靠著陳思羽一人包辦2勝帶領下,以3比2掀翻香港,助台灣自2000年後,首度闖進4強。

不過日本女子桌球隊實力堅強,女單世界排名前10名單中,日本就佔了3席,就算世界排名第7的一姐伊藤美誠今年因傷缺陣,陣中仍有石川佳純、平野美宇等名將。

今天中華隊仍以近況最佳的陳思羽擔任開路先鋒,面對世界排名第9的平野美宇,陳思羽在首局先以11比7拿下,接下來以9比11、11比13、5比11連丟3局,遭對手逆轉,也丟掉第1點。

接下來出賽的鄭先知,面對日本名將石川佳純,則以8比11、12比14、6比11直落三吞敗,也讓日本取得2比0「聽牌」優勢。

最後登場的劉馨尹,未能力挽狂瀾,她以6比11、6比11、6比11遭世界排名19的佐藤瞳橫掃,中華隊也被拒於決賽門外。

日本擊敗中華隊後,將與尋求7連霸的中國爭冠,這也是連續3屆亞錦賽女團冠軍戰上演「中日對決」戲碼。(編輯:屈享平)10809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