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彭政閔陳江和引退年 學弟想為學長拿總冠軍

2019/10/1 23:07(10/2 16:4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啟芳台北1日電)中信兄弟今天奪下半季冠軍,彭政閔、陳江和今年都要引退,身為隊長的陳江和說:「年輕的會成長,他們也做到了。」年輕選手也不約而同說,要幫2名學長拿下總冠軍。

兄弟9月28日賽後封王魔術數字降至M1,不過隔天彭政閔引退賽敗給富邦悍將,維持在M1。兄弟今天在洲際棒球場繼續與悍將交手,以8比3奪勝,順利拋下彩帶,奪隊史第15座季冠軍,為中職歷年最多。

彭政閔引退式過後還是有好表現,4局下滿壘時敲出清壘二壘安打,帶有3分打點,引退賽後就獲選為單場MVP。拋完彩帶在場邊等待時,彭政閔開心先噴起香檳,噴香檳儀式也是彭政閔第一個遭到隊友「圍攻」。

賽後訪問時彭政閔表示,「非常感謝所有球迷參加封王戰,大家都表現非常好,像詹子賢敲出2支安打,萊福力也投很好,謝謝他幫我們拿下季冠軍,接下來一起拿下總冠軍。」

陳江和今年擔任隊長,不過已於4月舉辦引退賽,轉任教練。他表示,「謝謝球團選我當隊長,目前沒有讓你們失望,接下來還有總冠軍,會繼續堅持下去,年輕的會成長,他們也做到了,還有一步要走。」

上一次拿到總冠軍是在2010年的「老將」王勝偉表示,現在的年輕人身體素質、對比賽的理解都非常好,「他們帶動了我們這些老將。」王勝偉今年守備率9成77為職棒12年來最優異,他表示,「苦練、苦練再苦練,要堅持不放棄。」

今天敲出2支安打、包辦2分打點的詹子賢指出,「大家一直沒有放棄,我們是年輕人,我們是做得到的,要做給恰哥、和哥(陳江和)引退最好的禮物,就是總冠軍。」

本季竄起的2名年輕野手高宇杰、岳東華,也成為世界12強28人名單黑馬。高宇杰說:「每天都享受比賽,希望接下來能拿到總冠軍。」今天有全壘打演出的岳東華則說:「前幾年沒有這麼多表現很低落,今年可以表現出來很高興。」(編輯:吳協昌)10810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