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企業排球聯賽 台電男女排齊拚連霸

2019/10/18 17:29(10/18 17: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18日電)企業15年甲級男女排球聯賽首戰將於10月26日在新竹縣體育館點燃戰火,台電男排隊長張善源、女排隊長張秝芸今天向各隊喊話,新球季將以連霸為目標。

中華民國排球協會今天舉行賽前記者會,除了公布今年主題為PLAY AS ONE外,也揭曉各隊陣容,並宣布今年男、女排球隊各有5隊參賽,且都有新血加入,男子組新成員為桃園台灣產險隊,女子組則有由北市大女排為班底的台北鯨華隊,以及由女子U18球員組成的愛山林隊。

值得注意的是,共有5名外籍球員將在企業排球聯賽新球季亮相,也是歷年之最。

其中,男子組conti隊更與日本一級球隊豐田合成合作,邀請渡邊侑磨加入,曾在2017年台北世大運來台的渡邊侑磨,也對親切的台灣人留下深刻印象,並當場秀了一段中文,他提到,很榮幸以職業球員身分來台參加比賽,也要大家一起為球隊加油。

女子組則有來自克羅埃西亞的瑪蒂克(Matea Magdic)加入中國人纖隊,加拿大的歐格維(Colleen Ogilvie)加入台北鯨華隊,以及2名來自塞爾維亞的杜妲(Dubravka Vukoja)、娜塔莎(Natasa Cikiriz)為極速超跑隊效力。

台電上季再度包辦企排男、女子組冠軍,其中台電男排為例行賽5連霸,挑戰賽則將隊史最長紀錄推進至5連霸,女排則在例行賽、挑戰賽分別完成7連霸、3連霸紀錄。

張善源、張秝芸身為台電男、女排隊長,今年同樣皆將目標瞄準連霸,不過,今年女排其他4隊中,就有3隊網羅洋將加入,面對具有身高以及力道優勢的洋將,也讓張秝芸覺得威脅,並直言將是一大挑戰。

張秝芸表示,先前在台中銀行盃亞洲女子排球邀請賽和熱身賽曾看過洋將身手,又以效力於極速超跑隊的娜塔莎令她印象深刻。

張秝芸提到,娜塔莎身高很高,且防守範圍廣,即使擊出很高、很遠的球,娜塔莎只要跨個2、3步,就能輕易追到球。

談到陳姿雅成為台電女排一員,張秝芸指出,2人認識很久,加上之前在國家隊曾配合過,目前磨合地還不錯,預期陳姿雅加入後,有助提升球隊接發、攔網、攻擊火力。(編輯:張芷瑄)10810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