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宋文華本季成績大進步 期許挑戰更高層級

2019/10/24 18:49(10/24 19: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啟芳台北24日電)本季在美國職業棒球小聯盟成績大進步的聖地牙哥教士隊投手宋文華今天表示,本季是到美國後最健康的一年,期許明年挑戰更高層級;「明年很關鍵,能不能往上升就看明年春訓」。

旅美投手王維中舉行媒體見面會,與王維中同經紀公司的宋文華也出席。

宋文華公元2017年展開美職生涯,首年受傷,一整年沒出賽;去年成績不佳,出賽19場,拿下0勝3敗,防禦率10.8;宋文華直到今年在短期1A繳出亮眼成績,出賽21場,拿下4勝1敗,防禦率3.05。

宋文華表示,今年較早開始投入訓練,1月就跟著學長王維中、曾仁和到經紀公司的訓練中心學更多投球技巧。

他笑說:「學長練習完都會帶我去吃飯,聊一些生活上的東西,讓我不用太擔心球場以外的事。」

宋文華表示,今年球季中找到正確發力的感覺,才有好表現。受傷時無法比賽,只能單調復健,現在可比賽,就會很享受過程。

宋文華也會利用休季時加強不足的地方,像重量訓練、控球與修正投球角度等。

這幾年都擔任後援,他說,可能球隊怕他再受傷,但到後來投球局數愈來愈多,目前負荷程度還算正常,就看明年球隊怎麼安排。

宋文華入選亞洲棒球錦標賽中華隊培訓名單,但最後沒正式入選;他說,有點可惜,但能多休息,以球隊需要為主,「我入選了還是會有球數限制。」

宋文華表示,在培訓隊期間非常開心,不像在美國講英文時要先想過才能說出口,與台灣隊友聊天較輕鬆。

剛去美國時曾遭隊友種族歧視,但宋文華表示,現在已經不會,「換我欺負隊友,還會開玩笑抓隊友頭髮,後來才知道可以這樣玩」。(編輯:李明宗)10810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