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12強保持不失分 中華隊終結者陳鴻文:死命拚

2019/11/14 15:2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14日電)世界12強棒球錦標賽複賽中華隊12日擊敗韓國隊,登板「關門」的終結者陳鴻文今天說,當時心情不能失分;這次打國家隊更緊張,打國際賽就是死命拚,大家都很努力,「毀在我手上怎麼辦」。

陳鴻文預賽前2戰對波多黎各、委內瑞拉都有出賽,各投1局無失分,順利關門;複賽對韓國,9局下登板飆出2次三振,守下勝利,目前與隊友陳冠宇都未失分,為中華隊「左右護法」。

回憶對上韓國情況,雖然第9局時領先7分,但陳鴻文表示,失分會關乎對戰優質率,上場時當1比0在投,「我在牛棚時有想過,應該會上場吧,就有想到這個問題,能不失分就不失分」。

飆出再見三振後,陳鴻文說:「我一直說謝謝啊,終於可以守下來了。」

陳鴻文國際賽經驗豐富,但前兩屆世界棒球經典賽都有砸鍋經驗,他說:「穿這個衣服基本上心情都一樣,就是死命拚、盡全力拚,壓力都會有,可是看你怎麼轉換。」

陳鴻文表示,每次打國際賽都會很緊張,這次更緊張,從被選進國家隊開始就很緊張,「大家都很努力啊,毀在我手上怎麼辦。」

中華隊先發投手張奕在預賽繳出好投前,陳鴻文就曾預言一定會贏球;張奕對韓國6.2局無失分,陳鴻文說:「很感動,快哭了,他的表現沒什麼好挑剔。」(編輯:李明宗)10811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