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隊長宋書桓好投 威力盃少棒桃園抱回最多第4冠

2019/12/8 15:16(12/8 16:4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靜雯花蓮8日電)台彩威力盃少棒賽冠軍戰,桃園市隊投打發揮,宋書桓先發3局壓制高雄市兇猛打線,桃園市全場敲15安、楊益開轟,終場以17比1、4局拿勝,拿下賽會最多第4冠、抱回百萬獎金。

2019年第7屆台彩威力盃全國少棒賽冠軍戰在花蓮國福棒球場舉行,由常勝軍桃園市隊與此次全壘打火力驚人的高雄市隊交手,桃園市隊開賽就有攻勢,首局靠著3支安打、拿下2分,高雄市隊下半局追回1分。

桃園市隊2局再啟攻勢,單局4安、2保送,儘管高雄市隊押上最快球速可達120公里的池冠旻接手中繼,也擋不住桃園攻擊氣勢,桃園2、3局各攻下6分、拉開領先差距,楊益4局補上3分砲,幫助球隊順利抱回冠軍。

桃園市隊先發投手宋書桓先發3局僅被敲出3支安打,投出2次三振,失掉1分責失分、表現亮眼,拿下冠軍戰勝投,也獲選大會「最有價值球員」。

桃園市隊總教練王宜民表示,知道高雄市隊打擊火力不錯,但先發投手宋書桓發揮水準表現,加上高雄市隊開賽就處於落後,反而沒能發揮打擊優勢。

王宜民表示,宋書桓是陣中較為穩定的投手之一,加上在母隊龜山國小有許多大賽經驗,抗壓性足夠。王宜民也提到,高雄市隊池冠旻速度雖快,但不斷鼓勵球員,平常都有在練打速球、不需要害怕。

宋書桓表示,今天比賽前半段控球有點問題、一直被打出安打,後來想辦法照教練平時教的調整,找回好的出手點,越投越順手,過去雖然投過冠軍戰,但首度扛冠軍戰先發也不緊張。

宋書桓在母隊為副隊長,此次自請當隊長,他笑說:「當隊長很好玩,可以管隊友。」也提到因為當隊長,更會想要有好表現帶頭。

桃園市隊在前6屆威力盃與台東縣隊各拿3冠,此次順利抱回隊史第4冠,以及百萬獎金,成為威力盃目前為止最多冠球隊,總計7屆賽事累積拿回高達新台幣455萬元獎金。

王宜民表示,雖然每一屆的球員素質不一樣,但球員透過比賽心態越來越成熟,桃園市政府及各個學校教練團都很團結,才能有好的成績。(編輯:張雅淨)10812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