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 亞洲盃男籃資格賽關門打

2020/2/20 20:52(2/20 22: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20日電)為降低武漢肺炎疫情擴散機率,並保護球員與球迷,中華籃協秘書長李一中今晚宣布,訂於明晚與2月24日兩場亞洲盃男籃資格賽,將採取「關門」方式舉行。

因應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中華男籃原訂明天與2月24日晚間7時,在台北和平籃球館迎戰馬來西亞與日本,李一中表示,今天早上與體育署進行會議,體育署轉達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示,基於保護球迷、球員的立場,希望比賽不要開放球迷進場,採取「關門」方式舉行。

李一中在會議中強調,由於中華籃協只是承辦比賽的單位,主辦方仍是亞洲籃球總會,因此是否能夠「關門」打,協會無法片面宣布,仍須取得亞洲籃總同意。

今晚李一中與亞洲籃總技術官員進行會議,他在會議中表達政府立場,也獲得亞洲籃總同意,因此晚間8時會議結束後他出面宣布,接下來兩場中華隊主場的亞洲男籃資格賽,將不開放球迷進場。

事實上,台灣並不是首例採「關門」方式舉行亞洲男籃資格賽,今晚在印尼登場的A組賽事,印尼與南韓之戰稍早也宣布「關門」打。

李一中坦言,目前「台日大戰」的預售票,約已售出2000張,接下來如何處理退票方案,他會與幹事部開完會後再對外宣布。

中華隊今天下午5時到台北和平籃球館操兵,中華男籃主控陳盈駿坦言,對手馬來西亞一度放話不來台參賽,又在最後一刻決定參賽,不影響他們備戰心情,他更怕「關門」比賽,「打比賽沒觀眾真的很乾。」沒想到話剛說完,比賽就宣布關門舉行。(編輯:張芷瑄)10902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